古典含真理 樂團總監讚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即將於本月28日在美國紐約隆重登場,香港節慶管弦樂團對大賽表示鼎力支持。擔任樂團總監兼指揮的李承謙和彭施皿讚揚大賽弘揚古典音樂,為年輕人提供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

月前剛剛舉辦了兩場創團音樂會的節慶管弦樂團,80多名樂團成員均是海外和香港名校學生,因熱愛古典音樂而走到一起。擔任指揮的音樂總監李承謙和藝術總監彭施皿都是小提琴高手,歷經比賽獲獎無數,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弘揚古典音樂,表示非常讚賞。

節慶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李承謙:“透過比賽大家可以互相認識大家,在比賽裏面讓大家的才能,更加有機會去發展,我認為你們電視臺的比賽……會令到我們音樂人有更加大的發展。”

節慶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彭施皿:“你們今次舉辦的比賽,是一個很好的鍛練機會。”

曾獲得英國全國室樂比賽冠軍的李承謙強調,學習古典音樂令年輕人受益無窮。

節慶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李承謙:“古典音樂裏面含有很多的道理,含有很多的真理,每一粒音,每一個曲每一樣東西裡面都含有作曲家畢生的心血和大智慧,好值得年青人去學習的。 ”

要成為一個好的小提琴家,彭施皿的體會是,除了積極和誠實外,最重要是要謙卑。

節慶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彭施皿:“音樂如果要拉得好,一定不可以為自己的光榮而去拉,只可是因為你人生裏面有一些對你來講最珍貴的東西,你想同人家去分享,你才會拉得好。”

他希望參賽選手們以交流分享的心態去迎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