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飲食名流盼觀摩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進入倒計時,香港飲食界名流,《現飲Gourmet》雜誌出版人陳植漢讚賞大賽比賽傳統菜,難度高考手藝,期盼有機會前往紐約觀摩交流。

陳植漢目前擔任稻香集團首席顧問,《現飲Gourmet》雜誌出版人,曾主辦明火廚神國際挑戰賽發揚中華美食,還出版《滿漢全席》等多本飲食書籍,在香港飲食界地位舉足輕重。他讚賞新唐人廚技大賽以中華五大菜系傳統菜為比賽項目,因為傳統菜最考廚技。

《現飲Gourmet》雜誌出版人陳植漢:“這些最基本最傳統的菜式,就是考師傅的刀功、手藝和廚藝,這些東西很重要,所以我絕對同意要發揚光大我們的傳統菜式。”

擅長搞飲食比賽的他認為,新唐人比賽難度高,挑戰大。

陳植漢:“初賽就45分鐘要完成兩道菜,決賽60分鐘要完成三道菜,相信來講是一個一大挑戰。”

除了比賽廚技外,新唐人比賽還重視廚德,陳植漢認為這點非常重要。

陳植漢:“因為煮菜不是靠手煮的,其實是用心煮。做廚師要有一個開朗的心,煮一樣美食是希望客人吃到開心、欣賞,這個很重要,這個和廚藝、廚德很有關係。”

陳植漢還說,有機會的話,自己也很想赴紐約觀摩大賽。

陳植漢:“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很有意義,是第三屆了,我知道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而且是唐代的特色設計,我相信非常好,我都很想參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