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賀大賽 讚發揚傳統美食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本月底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舉行。有百年歷史的香港老茶樓蓮香樓,行政總廚胡德標喜聞大賽,讚賞大賽發揚中國傳統菜式和文化,並期盼能共襄盛舉。

百年歷史的蓮香樓,起源於有著“蓮蓉第一家”美譽的廣州老茶樓,1926年在香港開設香港蓮香樓,以“水滾茶靚”聞名,除了懷舊點心,其傳統工夫菜式更是遠近馳名,如霸皇鴨、煎釀鯪魚和焗魚腸等等。有數十年的入廚經驗,擅長烹調傳統手工菜的行政總廚胡德標介紹傳統粵菜的特色,講究風味和口感。

香港蓮香樓行政總廚胡德標:我們傳統其實根本就是一種手藝。我打個比喻,用機器刨出來的薑絲和用人手切的薑絲是兩回事的,傳統風味這就是我們入廚的心得了。

胡德標認為,做好菜除了手藝好,還必須要用心。

香港蓮香樓行政總廚胡德標:“用心,用心留意物質,最主要就是這兩樣。自己用心和留意物質,有沒有用心去煮這個食物,客人是會知道的。因為吃進嘴裏,騙不到嘴巴的。”

得知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舉行,胡德標表示非常開心,期盼將來能參與盛會。

香港蓮香樓行政總廚胡德標:“這次新唐人這次舉辦這個廚技比賽,我都非常贊成,我個人都很開心。因為有這麼多種菜種從我們這麼多年歷史中走出來,各個地方的菜能夠走到一起,做一個比較,希望能夠帶出我們中國人吃的文化,吃的心得。”

胡德標親自示範蓮香樓的招牌菜霸王鴨和炸釀鯪魚等,香味撲鼻令人垂涎三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