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正統完美 港點主廚祝大賽成功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說到港式飲茶精緻美味的點心,老一輩的人可能知道早期在香港「一盅二件」,就是一杯茶兩個點心,港點主廚蔡永成喜聞新唐人廚技大賽,讚賞大賽提供交流平臺並祝大賽完美成功。

油條蔥花腸、豆沙芝麻球、雙蝦燒賣皇、鮮蝦腐皮捲、筍尖蝦餃皇,樣樣都是道地的港式點心,在海外唐人街上的中國餐館或糕點店,消費者經常可以品嚐到港點特有的美味,蔡永成談到香港與台灣不同的口味需求。

港點主廚蔡永成:「我照我以前的配方來做,剛開始客人都覺的好像鹹了一點點啊,甜了一點點啊,我後來慢慢調整了一下,適合台灣的口味。」

從15歲入行至今已經30個年頭,蔡永成是如何維持當初師傅傳承的好味道呢?

蔡永成:「一板一眼很嚴格的真的是好,對我來講真的影響很大。」「就是要有他的那種的精神,我做每一個事情要求它完美啊,然後要很正統。」

說到最喜歡的老師傅,蔡永成至今仍然時刻牢記師傅教誨的一句話。

蔡永成:「他最常講一句話就是做到老、學到老。」「他說人永遠沒有第一,沒有最厲害的,做到老學到老,我最記得他講的這句話。」

對於新唐人舉辦廚技大賽,蔡永成十分讚揚新唐人提供廚師一個交流平臺。

蔡永成:「這個比賽當然是好啊,大家互相交流啊,大家互相切磋一下,我覺得這樣比賽是很好。」 「我希望新唐人廚技大賽完美的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