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塑料船抵達悉尼引關注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一組環保志願者駕駛一艘用回收的廢棄塑料瓶製造的帆船,橫渡太平洋,於悉尼時間週一中午抵達悉尼海港,船長認為此舉是為了提醒人們必須停止對世界海洋的污染,不要將海洋視為棄置塑料瓶的垃圾場。

這艘不同尋常的船Plastiki, 他從美國舊金山航行了八千海里到達悉尼。

週一中午Plastiki號塑料船駛入悉尼海港,受到很多支持者的歡迎和媒體的關注,該船是用12,500個廢棄的塑料瓶粘結而成,連船帆都是用回收塑料製成,船上乘載了六位船員,於今年3月離開舊金山,開始了長途旅行。

船長大衛·羅士橋說特別的航行計劃是為了呼喚人們一起來保護海洋免受垃圾污染。

船長大衛·羅士橋(David de Rothschild):“在整個旅程中,我們看到和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他們也參與其中,各盡所能,這鼓舞著所有的船員不斷向前,讓我們覺得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悉尼副市長和美國大使出席了迎接塑料船的歡迎儀式。

美國大使傑弗·貝利對環保行動表示支持。

社會的支持也讓船員們感到欣慰。

船長大衛·羅士橋(David de Rothschild):“我們設法傳達這個信息,有一群人支持我們,鼓勵我們,在網上和我們聯繫,幫我們在博克上發佈信息,也創造了他們自己的Plastiki號。我認為這反映了重要的一點:這次的旅途只是個起點。

Plastiki塑料船下月將在澳大利亞國家海洋博物館作為期一個月的展覽。

新唐人記者晨曦、橫沙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