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輕大火 立委要求臺塑負責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台灣六輕廠區一個月內兩度發生火警,危及麥寮居民的安全和當地養殖業,27號執政黨立委出面要求臺塑負起賠償責任,並找來經濟部與環保署的官員說明後續處理。

雲林鄉親稱六輕大火引發的灰渣,讓辛苦養殖的文蛤都死光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中央應出面協助地方政府及受害農民、養殖業等,向臺塑請求損害賠償。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我們在這邊也具體的要求我們經濟部跟環保署,徹底的看農漁民的損失到底是麼?一定要臺塑負起賠償農漁民這件事情。」

十八天內兩次大火,讓雲林縣長蘇治芬不惜說出重話,要求中央立即設立國家級防災應變中心,強調中央應與縣府協調成立溝通機制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當發生任何災變的時候,第一個啟動的單位就是鄉鎮市公所跟各縣市政府都的災害應變中心。」「唯有中央跟地方政府結合為一體。這樣才能夠面對一切的災變,來保障民眾的安全。」

目前外界關注的,就是六輕五期的環境評估。

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因為剛剛(火災)才結束,所以還沒有進到現場去了解真正的原因,所以假設不是系統性的原因,那我們會認為這是單純的事件,六輕五期的環評我們希望能繼續進行。」

黃重球強調,如果環評委員提出更多意見,只要有所依據,經濟部會要求廠商以最高標準進行改進,包括六輕五期和國光石化案都會依此標準進行後續環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