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研討 揭中共騷擾神韻巡演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神韻主辦方週三在國會特別舉辦研討會,介紹神韻巡演的盛況,同時曝光及譴責中共用外交手段和海外特務,干擾神韻演出的犯罪行為。出席者包括神韻藝術團代表、美國神韻演出舉辦方代表、國會議員助理及人權組織代表。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我們去了16個國家,22個城市,表演了58場。」

在美國國會內舉辦的研討會上,三位剛剛結束歐洲巡演、回到美國的神韻藝術家,介紹了他們今年在歐洲巡迴的盛況。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主持人林理善:「觀眾們起立鼓掌,有好幾個城市甚至謝幕六、七次,有的地方爆滿,還有的賣站票。」

就在神韻風靡全球的同時,中共卻一直通過各種手段,干擾破壞神韻演出。

林理善:「我們現在面對的干擾破壞方式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我們在東歐遇到的。」

今年中共干擾神韻的手段主要是通過外交和經濟方式,向各國政府、劇院施壓,綁架神韻藝術家的家屬,和假冒法輪功學員名義向劇院和觀眾寫威脅信。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博士認為,這是中共對神韻新一波的干擾。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博士:「在全世界各地突然、同時地出現,這絕對不是一個個人的行為。」

作為一場純藝術性的表演,為何中共要使盡卑劣手段進行破壞呢﹖

章天亮博士:「當人們看到神韻演出時,中共在過去六十年竭力製造的黨文化就會一夜之間解體。這就是為甚麼他們這麼害怕。」

針對中共的干擾,神韻演出主辦方已經把事件報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立案調查。

新澤西神韻主辦方代表區女士:「我們也去報了FBI,他們對這個事情很重視。他們表示要深入調查這個事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