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報告指騎警錯用電擊槍 卑詩採納建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在等待了3年後,波蘭移民澤康斯基在溫哥華機場死於皇家騎警電擊槍事件的調查報告終於在今天(6月18日)發佈了。報告的結論就是皇家騎警沒有任何理由使用電擊槍。而卑詩省政府也決定採納報告中的所有建議。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卑詩省法官佈雷德伍德:“我的結論是,騎警沒有理由使用電擊槍。”

負責此案的卑詩省上訴法院法官佈雷德伍德(Braidwood)公布了最終的調查報告。

卑詩省法官佈雷德伍德: “儘管他們受過訓練,但處理事件的警官還像對待酒吧鬥毆一樣,沒有採取應變措施,而他們已經發現這是名心神錯亂的旅客。”

卑詩省政府將按照報告的建議,在一年內成立一個由平民領導的獨立調查辦公室,對市級警察和皇家騎警進行調查。
卑詩省法務廳廳長德容:“獨立調查辦公室將對涉及到警察的死亡和重傷事件展開刑事調查。它也有權展開其他調查。”

卑詩省還根據報告的建議,敦促聯邦政府改善加拿大邊境局和溫哥華機場的服務。

2007年10月13日,波蘭移民澤康斯基來加與母親團聚。在溫哥華機場等待了10個小時後,不懂英文的澤康斯基變得情緒暴躁。4名皇家騎警對他使用了電擊搶,他在數分鐘後死亡。事後皇家騎警受到了各方譴責,並向澤康斯基的母親索菲亞做出了道歉和民事賠償。

雖然最終的調查報告已經發佈,但這一事件還沒有結束,卑詩省將委任特別檢察官,重新對涉案的皇家騎警展開刑事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