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星期五(18號),黃金價格再次創下了新高。請看財經新聞

截至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點。

1.道瓊斯指數連續兩週上漲

隨著本星期五交易日的結束,在過去兩星期間,道瓊斯工業指數的上漲達到了去年11月份以來的最大幅度,使投資人希望五月以來的股市修正已經結束。

由於亞太地區的銷售強勁,建筑機械製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五月份銷售額上漲了11%,卡特比勒股票上漲1.4%。

2.黃金價格再創新高

星期五,黃金價格創下了新的最高記錄,曾一度達到一盎司1260美元。金價上漲,一方面,是由於投資人尋求安全的投資渠道,另一方面,印度、中國、俄國等國的中央銀行收購黃金,也成為金價上漲的一個主要原因。

3.債務擔憂減輕 歐元繼續回升

星期五,歐元匯率繼續回升。最近歐洲多國相繼出臺了壓縮政府預算的計劃。本星期內,西班牙國債發行順利。星期五,歐盟領導人許諾公布銀行壓力測試的結果,顯示出對歐洲銀行業的信心。這些都減輕了對歐洲債務問題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