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波浪山莊 紐約最美最精緻花園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位於紐約布朗士的波浪山莊公園是紐約大大小小的公園中最美、最精緻的一個,貴族莊園式的建築和大自然融在一起,幽靜迷人,這個週末到波浪山莊欣賞美景,呼吸新鮮空氣,舒緩一下緊張的生活節奏是不錯的選擇。

擁有165年歷史的波浪山莊公園(Wave Hill Park)位於紐約布朗士西區,佔地28英畝,河對岸是布朗士岩壁,這裡風景如詩如畫,被稱為紐約市最美的景點之一。

波浪山莊一年四季的美景都讓人流連忘返,庭園的周圍是參天的古樹,新澤西州帕勒塞斷崖(New Jersey Palisades)位於西邊,伴隨著岩壁的是哈德遜河,河邊錯落有緻的叢林呈現出豐富的層次感。在公園的正中央是幾個大草坪,坐在草坪的木椅上,或讀書,或遐想,是遊客們的最愛。

波浪山莊公關主任瑪麗•魏茨曼:“這片土地不僅有美麗的花園,還有很長的藝術、文學、文化的歷史一直延續到今天,我們是希望人們在此接觸大自然。在美麗的花園中散步,參加藝術班,探尋這裡的自然或者鳥類,在草地上聽一場音樂會,就是到戶外來在大自然中受到啟迪。”

山莊共分為主花園、香草屋、野生園和水上花園等8個不同的園林,共有3千5百種不同的植被,最吸引我們的是香草屋,有檸檬草、艾草、靈香草、薄荷等,用手觸摸一下葉子,然後湊到鼻子上聞一聞,感覺神清氣爽。

波浪山莊最早的古堡是由紐約的一位律師威廉•莫里斯按希臘復興時期的風格,於1843年建造的。後來幾經重建,這座古堡也因為居住過多位美國著名人物而聞名。

波浪山莊公關主任瑪麗•魏茨曼:“泰迪•羅斯福小時候曾經和家人住在這裡,可以說這裡激發了他對大自然的熱愛。馬克•吐溫也在這裡租屋住了多年。意大利指揮家託斯卡尼尼、英國女王的母親來訪時也住了幾個月。”

山莊裡有咖啡室、野餐地,畫廊、音樂廳,還有禮品店。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30分,詳情上網或電話查詢:
http://www.wavehill.org
電話:718-549-3200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