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決定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星期四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高峰會,宣佈了歐 盟對伊朗新的製裁,內容涵蓋多個方面,從貿易制裁到凍結伊朗的銀行,從交通運輸行業到石油及天然氣工業等。

在6月17日舉行的高峰會上,歐盟各國首腦們一致同 意,除了執行聯合國最近通過的對伊朗制裁的決議外,還將針對伊朗可能用於發展敏感技術以支持其核項目和導彈計劃的不同行業,實施新的製裁措施。這其中包括對貿易行業,尤其是雙用途的商品和貿易保險 的限制;在金融方面,將對更多的伊朗銀行進行凍結,並限制保險業;在運輸行業,特別是對伊朗航運公司(IRISL )及其附屬公司,還有空中貨運的製裁;在天然氣和石油工業的核心部門,禁止新的投資,技術援助和轉讓等。

此外,制裁還包括資產凍結和禁止簽證,尤其針對伊斯蘭 革命衛隊。峰會要求歐盟外交事務理事會在7月份的會議上確定實現 這些制裁的具體措施。

聯合國安理會在6月9號通過了對伊朗實施制裁的 1929號決議,包括收緊對伊朗的金融貿易制裁和擴大對伊朗的武器禁運等等,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是迄今為止對伊朗最嚴厲的製裁。但伊朗並沒有停止濃縮鈾,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訪問 上海期間表示,制裁決議「毫無價值」。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星期三宣佈了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包括將伊朗一家國有銀行和船運公司等列入黑名單,這些舉措是美國為實施安理會決議而採取的第一步。

新唐人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