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網路解封后 個人通訊受限制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中國新疆自去年發生7.5事件後封網,今年5月中解封,不過有新疆網民批露個人通訊受到嚴格限制,新疆維權人士胡軍則提到,當局為了掩蓋7.5事件的真相,封網造成人民經濟損失慘重。

近日有新疆網民在互聯網上披露常用的即時聊天工具,QQ號好多都被封鎖,騰訊公司對網民的投訴不予理會,另外還有一些電子郵箱部分功能無法使用。

當地網吧業者和大學生都提到封網是政府的政策。

烏魯木齊網吧業者:“7.5事件政府要求的,網是封了,影響大了。”

新疆大學生:“關網就是為了防止訊息傳播。”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表示,今年5月14日中美人權對話前夕,官方宣佈解封。

胡軍:“影響非常嚴重,非常慘重,一般的網吧全部關門,好多業務都不能開展,網上交易,銀行啊、商務啊,造成的損失無法估量的。”

胡軍還提到,去年烏魯木齊發生7.5事件,當局為了掩蓋真相,新疆全面封網。

胡軍:“發生了7.5事件嘛,維族人和漢人對政府的不滿都達到一個頂點,對政府進行抗議,封網不讓人知道,就六四天安門一樣,他要掩蓋。”

去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遊行抗議,遭當局武力鎮壓傷亡慘重,中共官方媒體僅報導140人死亡,800多人受傷,民間則傳出上千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