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研所所長讚賞 新唐人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本臺將於八月中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臺灣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李俊穎,鼓勵華人演奏家們珍惜機會,赴紐約參加新唐人大賽,和世界好手們一起提升琴藝。

熟練的技巧,動人的旋律,這就是被美國知名作曲家Mr. Gunther Schuller讚譽為「極賦天份的小提琴家」李俊穎,現任台灣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

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李俊穎:「那些有名的小提琴家,都不是第一次比賽就得獎,都是幾乎一整年繞著全世界一週,他不斷的不斷的參加比賽,然後到最後他才慢慢的成熟。」

李俊穎八歲開始苦練琴藝,對於成功道路有深刻體悟;承擔著育英才使命的他,得知新唐人為華人舉辦小提琴大賽時,相當讚賞。

李俊穎:「新唐人能夠辦這個比賽,對社會是有幫助的。在指定曲方面也都用了像梁祝這樣的東方樂曲,是對我們華人來講,非常有幫助的一個比賽。」

李俊穎讚美媒體領頭推動藝術,其實在他心中,除了希望古典音樂能帶動社會和諧,更懷著華人文化復興的願景。

李俊穎:「西方人慢慢的,對東方的音樂跟文化產生非常大的興趣,如果可以藉由東方音樂,來發掘我們華人的小提琴家,我想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定於8月11日到15日在美國紐約舉行,這三屆的賽事獲得許多音樂名家支持,亞洲小提琴製造大師也表示,將把親手打造的名琴,贈與大賽金獎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鄭雅勵、佘志誠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