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人權論壇 揭中國「司法」黑幕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5月5日,加拿大國會舉辦了一場以中國人權與司法為主題的論壇。吸引了八十多位國會議員、參議員以及關注中國人權和司法現狀的非政府組織代表。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會副主席斯考特‧瑞德(Mr.Scott Reid, M.P.)發起並主持召開了這次午餐論壇會。論壇的發起人還有,加拿大前司法部長俄萬‧考特勒(Irwin Cotler)、國會議員韋恩‧馬斯特(Wayne Marston, M.P)、讓‧多瑞恩(Jean Dorion, M.P)。

論壇的第一位發言人——法輪大法協會的代表何立志,介紹自己在中國大陸只因寫信向朋友講述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就被當局判刑三年半,而為他辯護的律師不久也因此而被吊銷了執照。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在發言中提到了高智晟律師及法輪功的受迫害案例,並列舉了2007年UPI的民意調查結果。

目前尋求人權及司法公正的數以千計的抗議之聲遍及全中國。2007年UPI的民意調查結果表明,79%的美國人對中國人民有良好的評價,87%的美國人對中國當局不滿。包括加拿大等其他法治國家的類似民意調查也顯示了同樣的結果。

加拿大著名律師克萊夫‧安施禮(Clive Ansley),曾代表外國公司在中國工作十四年之久,是最早在中國做律師的加拿大人之一。他在以「夢想與現實」為題的發言中揭露了中國司法的真相。

中國法庭的決定是由掌握權力的政治當局做出而不是由法官來判決。在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能在中共之上發揮作用,人們面對政府當局的非法行為是無能為力的。

安施禮對那些嚮往去中國投資及從事貿易的人們發出了警告:「首先必須意識到的一個事實就是:他們的資產一旦進入中國,不會受到任何公正合法的保護。」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