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泄油區狂風暴雨 政府下禁漁令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星期一(5月3日),狂風暴雨侵襲美國墨西哥灣,外泄油污染區域的救援工作被迫中斷。為防止受污染海產品流入市場,美國政府當天宣佈,暫停在該地區的海洋漁業活動。

救援工人、漁民托馬斯•堤瑟(Thomas Tiser)這幾天一直出海,排放攔油牆。週一他說:「今天很糟糕。這種天氣,不能布攔油牆。」

堤瑟甚至悲觀的認為已經排放的攔油牆將不起作用:「我們排放了74,000英尺(14英里)攔油牆,但是海岸線長700多英里,這才能保護多少!」

政府官員擔心飽含石油的黑浪污染漁業,當天下令,在受污染海域,10天內禁止漁業活動。

星期天早晨出海,剛回來的漁民德偉恩•瓦哈爾(Dwayne Vahal)說:「整個行業取決於污染在水中的形式或形態。包括牡蠣、螃蟹、蝦、魚類,所有的水產都受影響。這對行業的打擊很重。」

一些漁民表示,只要天氣允許,他們將繼續出海,到泄漏區以外作業。

從路易斯安那州到佛羅里達州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地區是世界上最富饒的漁場之一,政府估計,每年墨西哥灣的魚類和貝類的產值,在15億多美元,佔全美產量的20%。

約兩週前,「深水地平線」鑽井發生爆炸起火,並導致下沉,造成11名工人失蹤,大量的原油泄露。

事發後,美國政府、海岸警衛隊及部隊與鑽井業主英國石油公司一直在積極救援,但目前仍沒有見效。

這次漏油事件,污染了海水和空氣,可能是美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場環境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