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天安門毛澤東像傳再被潑墨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北京天安門城樓上懸掛的毛澤東畫像,傳5日清明節當晚再遭人潑墨。消息指,潑墨者疑是上訪人士,已被便衣公安帶走。現場一度出現人群騷動,天安門城門因此提早關閉。傳事件中有多人被捕, 圍觀人群一度發生踩踏,一名婦女混亂中倒地受傷。6日天安門城樓內外保安明顯比往日加強, 但毛像外觀正常。內地媒體曾披露,畫像有多幅版本,可迅速更換。

目擊者對蘋果日報稱,事件發生時人群大亂,其間有人低聲說,「毛主席像被潑墨了」,他於是抬頭看見到城樓上方的毛像有一個如雞蛋大的墨水點﹔城樓下圍著多名便衣和軍裝武警,隨即將包括他們在內的人群驅散。

北京公安局外聯部門在香港媒體查詢時,並未否認此事,只表示不知情。

毛澤東畫像遭塗污事件已非首次。據報導,1989年「六四」前,3名湖南人曾向毛像潑墨和雞蛋,事後3名湖南人分被判囚16年至終身監禁。2009月5月12日,來自新疆的男子顧海歐向毛像投擲自製燃燒物,造成毛像下方灼痕後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