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失業率持穩9.7% 美就業市場復甦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訊】國勞動力市場2月份顯示出復甦的跡象,失業率一直穩定在9.7%,失業人數低於預期。白宮表示,就業市場正在逐漸復甦,政府正尋求投入更多資金加速這一復甦進程。

國勞動力市場在復甦的道路上又邁出了一步。

2月份失業率一直穩定在低於預期的9.7%。僱主們削減了3萬6千份工作,這也低於預期。

勞工部說,還不清楚2月嚴重的暴風雪造成了怎樣的影響。

然而,經濟學家拉米雷斯說報告顯示,就業市場正朝正確的方向發展。

他說:“我想這類數字,有小幅的下降,給了人們一種鼓勵,就業市場有盡早恢復的可能。

還有其他改善的跡象。2月份製造業增加了1000份就業機會。12月和1月的裁員總數也向下修正。

白宮說,勞動力市場正在逐漸復甦。不過勞工部長索利斯表示,政府仍在尋找辦法加速這一過程。

他說:”這就是我們為甚麼要推動向基礎設施和職業培訓項目注入更多資金。這個職業培訓項目會幫助僱主們從政府受益。"

從這次經濟衰退開始以來,美國已有836萬份工作機會喪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