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倒賣“假軍官” 中共軍隊更黑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吃空餉”、“喝兵血”是從清朝到民國期間,中國軍隊腐敗的弊病,導致軍隊戰鬥力不足。但是在中共統治下的軍隊和政府行政、事業部門也大量出現,情況更加惡劣的是,硬生生把復員軍人變成黑戶。

2010年2月10號,原中共21軍高炮旅副營職技術官王耘東,又到中共軍委總政信訪局上訪,希望結束他11年黑人黑戶的悲慘處境。結果是他被接回21軍高炮旅軟禁了十多天。蘭州軍區21軍幹部處,命令高炮旅不能和他談部隊復轉政策,把他定為“社會閒雜人員”。

1997年王耘東復員回到陝西報到時,發現檔案被退回部隊,無法辦理手續。陝西省民政廳要求王耘東所在部隊重新移交檔案,但21軍幹部處沒有這麼做。他表示,當時軍隊盛行賣“假軍官”,他的指標懷疑是被他人佔用,導致他11年來成為黑人黑戶。

大紀元時報報導,2007年總政部給蘭州軍區下了命令,在三年之內必須把假軍官清理走。王耕東懷疑他的指標被倒賣用來彌補“假軍官”的空缺。

另外,吃空餉的情況在中共行政、事業單位也大量出現。香港《動向》雜誌2005年11月報導,中國社科院、天津市社科院、國家行政學院聯合搞了一份調研報告指出,政府機關部門、國家事業單位公務員“空餉”人數,超過三百萬。這份調研報告披露了遼寧、黑龍江、河南、山東、上海、重慶、廣東、福建、貴州、內蒙、山西、湖北等十二個省市的調查結果。

中共在2005年11月成立中央機構編製領導小組,進行編製清查,但是到2007年為止清查出來的“吃空餉”人員不足調查報告人數的十分之一。《揚州晚報》評論認為,地方清查“吃空餉”處理不力,“治標不治本”等於吃了白吃。

2009年4月有網友發帖指出,山東省臨邑縣電業公司兩名1983年出生的員工1996年13歲就拿到了電力局的編製,2007年內退繼續按月領工資。這兩名“退休員工”竟然工資高過在職員工。臨邑電業和當地政府處理僅僅是行政降級處分,停發一年獎金。

新唐人記者趙培、舒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