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慶籌備會委員訪中華公所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美國和加拿大僑界於上月在華府成立了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3月2號,來自加州的海外慶祝活動籌備會委員和美加僑界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拜訪了紐約中華公所,呼籲更多紐約僑界人士積極參與慶祝活動。請看報導。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祝活動海外籌備委員會委員崔競乾,美加僑界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黃偉悌從加州趕來拜訪中華公所,祝賀新主席伍權碩上任,並邀請他為大紐約地區的召集人。

崔競乾是馬英九總統指定的海外慶祝活動籌備會委員之一,她在會上表示,海外僑胞為配合民國政府的百年國慶活動,籌備會召集了美加各僑界人士,成立了美加橋界籌備委員會,這個委員會具有多元性和代表性,更是交流協調的平臺,為辦好百年慶活動而群策群力。

“為華人我們真的要慶祝我們自由民主,這是從滿清時代,孫中山先生爭取來的,我們必須要珍惜,在珍惜之下,我們要歡歡喜喜的慶祝。要慶祝就要遍地開花,大家用不一樣的情形來慶祝。”

伍權碩則呼籲中華公所屬下60個僑團全部加入,支持百年慶祝活動。他還表示參與人可樂捐100元,用於籌備活動的辦公經費。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 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