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開始對豐田汽車的聽證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訊】2月23日,美國國會對豐田汽車為期兩天的聽證會,在華府拉開帷幕。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因油門及煞車等問題,已經在全球宣佈召回超過850萬輛汽車。

豐田美國首席運營官詹姆斯•倫茨(James Lentz)代表公司表示,歡迎在國會聽證的機會。“用戶的安全是我們最優先考慮的事情,我們也致力於與國會和立法者們有一個良好的關係。”

參加聽證的豐田車主顯然很激動。史密斯(Rhonda Smith)擁有一輛豐田雷克薩斯,她介紹,2006年當她駕車行駛在州內公路上時速超過100英里後,雷克薩斯突然煞車失靈,最終導致一場車禍。

“豐田,你太貪婪,我為你感到恥辱。”

聽證會上,數名議員譴責豐田阻止對其車輛油門電子系統的電磁干擾的檢查。他們還希望對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署(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進行改革。

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 panel)主席瓦克斯曼( Henry Waxman)說:“沒有跡象表明,豐田公司或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署,嚴肅的檢查了可能存在的導致問題發生的電子缺陷。”

他指責豐田公司直到2個月前,才開始啟動對可能存在的電子缺陷的研究。

豐田汽車的意外加速問題,已經在美國造成至少5人死亡,當局正在調查另外29例死亡案件是否也與車輛有關。

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將在星期三出席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