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重現暴政歷史成旅遊景點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十六世紀英國歷史上,綽號“冷血瑪麗”的瑪麗女王,專制、暴戾,曾下令害死過300多名新教徒。最近,“冷血瑪麗”的淫威,成了倫敦地牢的最新旅遊亮點,並使成百上千的遊客感受遠遜於歷史的恐怖和害怕。

瑪麗女王是聲名狼籍、至少結過六次婚的亨利八世的長女。她統治期間,殘酷迫害新教徒,先後燒死數百人。倫敦著名旅遊景點之一的倫敦地牢最近開設了最新展覽,包括重現焚燒新教徒,程度逼真,空氣中充滿了皮肉燒焦的真實味道。

伯恩社區學校的7年級學生,埃利說:“真可怕。把我嚇壞了,我忍不住叫了起來。”

教師簡奈特說:“我想,人們很難理解歷史上,那個時期是如何殘暴和專制,這一下,實際上把它表現得活靈活現了。”

倫敦地牢總經理,尼古拉•拉德克利夫說:“我們希望,在倫敦地牢,把這種活生生的體驗,呈現給觀眾。氣味可以喚起人們的情感,我們想讓遊客更深刻地體驗英國那段殘酷的歷史。”

當然,皮肉燒焦的氣味,沒有人喜歡。而倫敦地牢再現歷史的最新展出,卻令人無可非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