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莫拉克災後重建執行率會愈來愈好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臺灣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今天說,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通過後至今,執行期間只有約40天,執行率為48%,相信未來執行率會愈來愈好。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時報》稱,根據審計部最新公布的統計資料,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通過後,應在去年底完成的預算只達成1/4,其中行政院金融督管理委員會、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執行率掛零,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生署執行率只有個位數。

臺灣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下午於行政院新聞局舉行記者會表示,總統馬英九去年11月20日公布重建特別預算,預算執行率統計時間只有1個多月,不能與過去1年的統計時間相提並論。執行率是48%,非媒體報導的24%。且執行率與災民是否獲得相關服務沒直接關係,如災民已獲得金管會的服務;原民會第1階段以溝通為主,執行效率未來可望再提升。

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會中表示,截至去年底止,除審計部提出的執行數新台幣83億元,共計已執行163.7億元,執行率48%。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說,各部會執行率偏低原因主要是金融機構未請款、地方政府還未掣據請領款救濟慰問金,辦理規劃設計及用地取得前置作業還未動支經費等。98年特別預算工程部分為97.95億元,初執行時著重工程規劃設計及發包作業,各機關已決標895件,決標率達98.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