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遭判刑5年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揭露四川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北京時間9日早上被裁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成立,遭判刑5年。譚作人的律師表示,譚作人認為自己的行為不構成犯罪,他將上訴。

超過1百名譚作人的支持者,星期二一早被當地公安擋在成都中級法院外頭,禁止進入法庭。

9名到場採訪的香港記者,在開庭前被公安驅趕,推撞,一名記者手機被公安取走,手機內曾拍下的片段被刪除後才交還,還有電視臺攝影師一度被帶走,手部擦傷流血。

譚作人案子的庭審在去年8月結束,2月9日宣判。律師浦志強在法庭宣判後表示:“譚作人表示會上訴,他認為他的行為不構成犯罪,他說他和法庭對於法律的理解差距太大。”

浦志強還說,法院是以譚作人的六四文章定罪,沒有提及他調查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

譚作人的家人則對判決感到非常荒謬。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不是公不公正的問題,我覺得很荒唐,太荒唐了。”

譚作人的哥哥譚立人:“我弟弟為社會為這個國家,經常出來做這些事,我當時是不太贊同的,我認為我們小老百姓改變不了這個社會的現實,但是今天我要站出來說句話,我支持譚作人,我支持我的弟弟,而我也理解他。”

譚作人因致力揭露豆腐渣工程,調查死難學生的名單,批評地方政府封鎖消息等言論,去年三月被捕。根據中共當局統計,四川地震造成八萬多人死亡,其中5335名學童喪生。

畫面上是2008年四川地震之後,譚作人巡視災區的情況。當時許多城鎮的校舍倒塌,學生被活埋在裡面,然而學校周圍的建築物卻完好如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