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嫌審判地另移他處 華埠居民釋懷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美國聯邦政府已於昨日作出決定,對五名911事件恐怖份子的審批地點將不再紐約市區舉行。紐約華埠居民得知這一消息後,感到如釋重負。請看報道。

美國司法部原定今年夏季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審判911事件恐怖分子,由於審判地點離曼哈頓中國城很近,平時居民娛樂的哥倫佈公園也將徵用為媒體中心,引起了華埠居民的不滿和擔憂。

華埠居民周先生:“中國城離金融中心很近,恐怖份子假如要搗亂、報復,對我們也是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們是非常擔憂。”

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我們就很關心這件事情,我們寫信給司法部長、聯邦參議員,聯邦眾議員,以及地區的民意代表跟政府官員。”

在了解到社區和民選官員的呼聲後,美國聯邦政府日前作出決定,將另尋審判地點。華埠居民對此感到如釋重負。

華埠居民周先生:“我們覺得安全多了,心裡放下了心頭大石。”

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好幾個地方包括西點軍校,Stewart空軍基地,上州聯邦監獄,以及白原市的聯邦法庭,我覺得這四個地方都比我們中國城聯邦南區法庭要好的多。”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聯邦政府將撥款2億美元給承接審判的城市,做為保安經費。目前具體審判地點尚待确定。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