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歷史 陳倩雯華埠宣誓就任市議员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紐約市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繼前日在紐約市議會宣誓就職後,12月23日晚,在華埠地區隆重舉行就職儀式。近800位各界人士見證了陳倩雯的宣誓就職過程,她承諾,為多元化的第一選區的權益盡善盡職。

陳倩雯當選,創造了紐約華人參政的歷史。她是紐約市有史以來第一位亞裔女市議員;華埠160年來首位華裔市議員,她自1991年參選失敗以來,歷經18年努力,終於取得成功,其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佩。

曼哈頓法庭法官凌德麗為陳倩雯主持宣誓儀式。她承諾:作為第一選區的市議員,儘自己最好的能力,為多元化的第一社區的利益,盡善盡職。之後,煙火禮花燦爛綻放,掌聲不斷使會場的氣氛熱烈。

陳倩雯表示:上任後會解決三方面的問題。

陳倩雯:“增加更多的工作機會,改善環境,爭取多一些可負擔起的房屋。所以我們大家團結一起合作的話,我看我們可以做很多很多。”

陳倩雯作紐約華埠百年來的第一位華裔市議員,她感慨的表示:“來到美國一百多年,我們華人來美國的歷史都是很甘苦,所以希望將來會更加好。”

陳倩雯競選智囊黃華清高興的表示:“陳倩雯當選,這是我們華人的一種勝利,就是我們創造了歷史,我就希望陳倩雯上任以後,各位僑團為了我們在美國社會上,爭取我們的福利,爭取我們的權利,我們就是應該大家同一心,支持她做這個議員工作,把我們中國人的聲望提高,真正的讓我們走向主流社會。”

在紐約華埠地區舉行就職儀式上,近800位各界人士見證了陳倩雯的宣誓就職過程。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