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發起還我普選權運動 籲港人參與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訊】香港泛民主派不滿政改諮詢文件沒有落實普選,星期五宣佈發起“還我普選權運動”,包括大遊行和接力活動,呼籲市民踴躍參加,爭取盡早實現真正的普選。

泛民主派議員和團體成員數十人在立法會外集會,民主動力召集人蔡耀昌宣佈推出一連串爭取普選活動,包括全港性的簽名運動、街頭論壇和在元旦舉行大遊行。

香港民主動力召集人蔡耀昌:“我們到現在會繼續去要求這個2012年的雙普選,同時儘快看到一個選舉的清楚的終極方案路線圖。這個訊息,我相信我們堅持的去表達,包括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必須認真的去聆聽。”

多位議員呼籲全港市民踴躍參與爭取普選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我們要團結一致,不是只是講時間表的問題,是講普選路線圖,講個內容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如果大家是不要鳥籠政改,不要奴才政治,要普選,要2012雙普選,1月1日走出來,因為是一個關鍵時刻。”

有議員批評親共勢力意圖將普選一詞再呈請人大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它試圖釋法,它將普選的普及與平等選舉的定義刪除平等,只講普及的投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我覺得這樣的一些行動或者言行是進一步挑戰香港人的耐心,這樣的說法是完全違反基本法自己本身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