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赤柬頭目杜赫 進入結案陳詞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星期一(11月23日),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開始進行前紅色高棉頭目外號“杜赫”的康克由(Kaing.Guek Eav)的結案陳詞。杜赫因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的指控正受到特別法庭審判。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對前紅色高棉頭目杜赫的審判已進入尾聲,這星期法庭將進行結案陳詞。由於紅色高棉的第一頭目波爾布特已經死亡,許多柬埔寨民眾希望法庭快速審理杜赫案,替那些在赤柬政權時受到迫害的上百萬人討回公道。

62歲的赤柬受害者依恩·蘇億(In Soy)說:“我想要看到法庭如何懲罰他,在紅色高棉期間我受盡了折磨。”

公民黨律師團代表數十名經歷紅色高棉時期的受害人,進行結案陳詞。

公民黨律師卡里·漢恩(KARIM KHAN)說:“庭上必須客觀的檢驗證據,以確定被告所承認的證詞是否已全盤託出實情。”

1975到79年赤柬統治期間,首領波爾布特倣傚毛澤東發起革命,造成全國有170萬人死於飢荒、疾病、過度勞動、任意逮捕與殺害。當時由杜赫管理的S-21監獄,更迫害死超過1萬4千人,最後只有7人倖存。

在過去72天的聆訊期間,多位證人陳述在S-21監獄遭到毒打,電擊,挨餓,以及其他酷刑折磨。現年66歲的杜赫被指控犯下反人類罪、酷刑罪、性侵害,以及其他違反人道行為。

法庭表示杜赫的案件預計明年初結案。如果罪名成立,杜赫很可能被判終身監禁。這是對紅色高棉高官進行的首次審判,另有四名紅色高棉核心人物也在監禁中,等待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