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團體中領館前呼籲釋放黃琦

【新唐人2009年11月23日訊】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被中共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審判,法院定在星期一宣判。紐約的多個團體今天(11月22日)中午在中領館前集會,呼籲釋放黃琦。請看報道。

中國自由公民聯盟、民主論壇、紐約視覺藝術家協會、中國宗教自由協會等多個團體在中領館前集會。

無國界記者組織駐紐約的記者薩姆‧特魯多(Sam Trudeau)說,中國目前是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黃琦的案子再次說明中國政府對信息的控制。

薩姆‧特魯多:“黃琦只是調查四川地震校舍倒塌的真相,他把有關消息透露給國際媒體,促使人們對此事公開討論。中國政府不允許。”

今年曾參選法拉盛19選區市議員的律師斯蒂文‧比哈(Steven Behar)前來支持。

斯蒂文‧比哈:“我們要讓中國政府知道,在地球的這邊,我們在看著。它們不能給人安上個罪名,不經過合理審判就定罪。”他認為美中兩國不該只是金錢關係,好的貿易夥伴也應該是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中國宗教自由協會會長安‧努南說,如果黃琦暴露出紐約的校舍問題,所有人都會當他是英雄,因為他是為了下一代的安全。

黃琦去年六月因為幫助四川地震家長被當局扣押,今年八月開庭審理,法庭訂於星期一宣判。

中國民主論壇的成員呂京花表示,黃琦是四川人的驕傲。

呂京花:“ 我們就是要政府說清楚,為什麼學校倒塌,旁邊的政府大樓倒沒有。如果政府官員在工程的每個條款上都非常嚴格,那些校舍就不會從四樓垮到一樓。老百姓就需要象黃琦、譚作人這樣的人站出來面對政府,追究它們的責任。 ”

新唐人記者蘭青、張子純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