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點評新唐人攝影大賽優秀作品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優秀作品展現正在紐約市曼哈頓卡魯麥特畫廊展出,11月21日將舉辦頒獎典禮。下面我們來聽一聽大賽評委會主席對幾幅優秀作品的點評。

第二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介紹,參賽作品按主題分共有三類:新聞紀實、社會生活和風光自然類,作品要表現善意、美好、光明和自然狀態。

第二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評分標準分真正的唯美藝術為標準,包括構圖、用光、主題和總評四個部分。

下面來聽一聽原中國攝影業國家一級評委戴兵對正在展出的幾幅優秀作品的點評。

戴兵認為這幅“瑞雪雲瀑”層次分明。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大家可以看這幅構圖,非常標准的對角線構圖,而且對角線把這個山表現的很活躍,中間的這種淡淡的晨霧,光線打到山上,一層一層它的構圖和層次,你能非常明顯的感覺到,如果在這里加上幾個中國傳統的書法,這就是一幅非常好的中國畫。

這幅是反映在中國大陸底層生活的農民工。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攝影真正能流傳下來的東西往往都是有那種歷史價值的,它代表一個時代。

“廚炊”這一幅作品的用光非常獨特。

這幅“翠鳥抓魚”難得的是攝影師捕捉到了自然界精彩的瞬間。

優秀作品展除週日和26日感恩節以外免費對公眾開放,直至11月28日。地點在曼哈頓西22街22號二樓卡魯麥特畫廊(地鐵 F/V/R/W23街下)。

11月20日10am-4pm大賽還將舉辦「哈薩布萊德」講習班,專家現場演示,可親自體驗新型名貴世界頂級攝影器材。

11月21日2pm-5:30pm將舉行頒獎典禮和招待酒會。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