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攝影家讚大賽重傳統 盼共襄盛舉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將在11月中下旬舉行頒獎典禮,香港著名攝影家黃偉國讚賞大賽恢復傳統美學的宗旨,並渴望來年參與大賽。

由電視導演到目前擔任攝影師經理人,學設計出身的黃偉國有超過25年的攝影經驗,並曾擔任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主席(1999 – 2001),其作品曾被多個專業雜誌選為封面,及榮獲多個廣告攝影獎項。他非常支持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恢復傳統美學的宗旨,並渴望來年參與大賽。

前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主席黃偉國:這次新唐人電視臺舉行的攝影比賽是以傳統的美學,加上現代的技術,製作一些不同的相片給我們欣賞。我會參加,你也會參加嗎?祝你們圓滿成功。

黃偉國表示今次大賽很有深度和難度,對攝影師的素質要求很高。

前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主席黃偉國:但是現在一般的人,我在這裏加,這裏加,加很多的影像加在一起,他才覺得是一張照片。他們可能誤解了我拍一張相片和製作一張照片的分別就在這裏,忽視了原來傳統裏面可以有很多元素已經使這張照片活生生的了。

他非常慶幸自己成長在新舊技術交替之際,除了掌握新的技術,也保留了傳統的藝術修養。

前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主席黃偉國:傳統的訓練裏面給了我們很多不同的指標,令一張照片、一張畫,或者令一張畫面傳神一些,達到你想表達的信息。

黃偉國非常欣喜大賽一年勝過一年,並表示會極力推薦給業界。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