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達成聯合政府 新內閣成員出臺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經過馬拉松式的談判之後,默克爾的政黨和其他兩個黨派(10月24日)達成協議,共同組建聯合政府。默克爾將這一協議稱讚為邁向未來的大膽的一步。

大約一個月前,默克爾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和自由民主黨贏得大選的多數。在經過馬拉松式的談判之後,星期六(10月24日)凌晨2點,基民盟及姊妹黨巴伐利亞基社盟,與自由民主黨達成協議共同組成中右派聯合政府

雖然德國聯邦赤字高昂,新的政府將推進240億歐元的減稅計劃。這項計劃將從2011年開始,主要讓低收入和中產階級家庭,以及有子女的家庭受益。

默克爾說,政治同盟的協議清楚地表明,新一屆政府遵守了承諾,我們不會提高稅收,我們將主要關注經濟增長和減稅。

自由民主黨的領導人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將擔任的外交部長。他說,外交政策不只是連續性的問題,也是新的開端。因此我很高興同盟協議中達成了條款,我們將開始與盟國商討,使德國成為無核國家。

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的領導人希何夫爾(Horst Seehofer)也表示對談判結果和內閣職位感到滿意。

出乎外界預料的是默克爾的基民盟成員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將擔任財政部長。過去四年中,他一直擔任默克爾內閣的內政部長,在內安上的以強硬立場著稱﹔在大選前,朔伊布勒曾間接批評默克爾的幾十億歐元減稅承諾,表示德國當前的緊張財務狀況難以容納這項減稅。現在,他將承擔實施這項計劃的任務,而明年德國聯邦赤字勢必達到歐盟限額的兩倍。

雖然朔伊布勒有可能與默克爾發生衝突,但他很可能成為內閣中不可忽視的力量。

在內閣的其他人選中,自民黨的副主席部呂德勒(Rainer Bruederle)將擔任經濟部長。而前任經濟部長,37歲的古登伯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將擔任國防部長。36歲的路易斯勒(Philipp Roesler)將擔任健康部長,成為內閣中最年輕的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