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美、俄促伊朗回應國際呼聲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星期三(9月23日)在紐約的聯大會議召開之際,歐盟、美國和俄羅斯呼籲伊朗採取行動,來挽回國際社會對它的信任,同時也暗示不排除採取進一步制裁。

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Fredrik Reinfeldt)在聯大會議的演說中,敦促伊朗採取行動,以減少國際社會對它發展核項目的擔憂。

賴因費爾特說:"伊朗核議題對國際和平、安全,區域穩定和核不擴散體制構成了主要威脅。伊朗必須採取行動以重獲國際社會的信任,包括遵守相關的安理會決議,並致力於中東和平。"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紐約聯大會議期間抽空會面商討伊朗核問題。

歐巴馬說:"我們一致同意,如果伊朗對於我們認真提出的談判一直不回應,也沒有誠意向國際社會展現它正在實踐承諾不發展核子武器,如果這些都做不到,我們恐怕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與制裁。"

梅德韋傑夫則表示:"希望設計出一套對伊朗有誘因的辦法,不僅讓伊朗決心將核計劃作為和平用途,而且可避免讓伊朗獲得核子武器。"

月底前如果伊朗還是拒絕舉行核計劃會談,美國和歐洲盟國下一步的制裁目標可能鎖定伊朗的進口燃料。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星期二的報導,摩根士丹利商品研究部門負責人表示,近期每天有3到4萬桶中國提煉的汽油,從亞洲現貨市場,通過第三方供應給伊朗,這項舉動可能損害國際社會對伊朗的施壓效果,已經引起歐洲和美國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