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際文化博覽會展現包容公正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荷蘭擁有一個80多個族裔,多種語言和不同的文化背景的國際社會群體。三年前由荷蘭人比利奧爾伍德創辦的國際文化休閑博覽會,以公平和公正的創辦理念,成為海牙國際社會上的一個亮點。今年9月19日他們舉行了第四屆荷蘭國際文化休閑博覽會,超過150個文化和休閑組織參加了這次活動。法輪功被特邀參加了博覽會。

為了給荷蘭國際人士提供當地的文化社團訊息,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過去的三年裡海牙市政廳成功的舉辦了國際文化休閑博覽會,並成為海牙地區最令人矚目的國際社區盛會,去年吸引了近五千名的參觀者。海牙市長Frits Huffnagel弗裡茨 胡弗納戈在今年的開幕式上說,今天,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一天。

博覽會組織者Billy All向我們介紹了舉辦博覽會的目的:他說:“首先文化在荷蘭非常重要。我們這裡有80多個不同族裔的文化,在這裡你可以與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交談,面對面的交流。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好處,與INTERNET相比,他們只能獲得信息。”

一些與會者和來賓也談了他們的感想。

國際大赦成員Maggie Bourgonje:我覺得這個主意很好。所有的單位和團體可以在這裡直接見面。

中國留學生臻珊:感到非常親切,而且看到中國人給外國人介紹法輪大法,我覺得這在國內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到了這裡打開眼界,在國外不一樣,各種文化都比較包容,不像我們國內它會閉塞思想,封鎖消息這樣。

博覽會還安排了一些音樂,藝術,健身功法表演等多元文化活動。法輪功舒緩,祥和的功法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功法演示後,一位居住在海牙的華人談了她的感想:

海牙張女士說:比較容易學,從健身方面我想試一試。以前也聽說過大法,但是只想在健身方面多了解一下,但是一直沒有這樣的機會。

此次博覽會得到荷蘭殼牌公司,荷蘭銀行等協力贊助。

新唐人記者林嵐、李勇荷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