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在即 選情一覽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德國大選進入最後期,形勢越發引人注目,各方選情發生微妙變化。電視辯論後社民黨總理候選人施泰因邁爾的認同率有所提高,但基民盟候選人現任總理默克爾的認同率仍明顯領先。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最新民調結果,大選整一週前基民盟UNION和自民黨FDP黑黃聯盟失去先前一路的過半領先地位,支持率降為49%,紅派社民黨支持率上升。不過民調顯示,和以前大選同期相比,今年明顯有更多的選民到目前還未決定將選票投給何方。

德國議會是德國最高權利機關,也是德國的立法機關。德國議會共有598個席位,任期四年。今年的議會選舉,全國有六年兩百萬人有投票權,選舉將產生第17屆德國議會。

2009年大選全德國共有299個選區。根據選舉法規定每位選民可投兩票。用第一票選民決定其選區的議員候選人,用第二票決定選擇哪個黨派進入議會。

基民盟與基社盟和自由民主黨仍被看成最有希望的未來執政黨。基民盟是德國最大的政黨之一,黨員成分主要是企業主、農場主、職員和知識份子.基民盟1947年與基社盟(CSU)結成姐妹黨,

自由民主黨(FDP)是德國政治上歷史比較悠久的政黨之一。在德國議會中,自由民主黨是最為旗幟鮮明地主張經濟自由主義的政黨。

社民黨以代表僱員利益為己任,強調社會福利化和公平性,目前是德國第二大黨派。社民黨在德國60年的民主選舉歷史上出過三名總理,分別是勃蘭特、施密特及施羅德。

新唐人記者周仁 瑤慧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