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冬奧會臨近 組委會忙打假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再過四個多月溫哥華冬奧會就要開幕了,除了各種繁雜的準備工作之外,還有一件事情令組委會感到非常無奈。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些印有溫哥華2010冬奧會標誌的T恤衫是從一個全國連鎖的零售店繳獲的。它們産自不同的國家,但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它們都是沒有獲得奧組委授權的假冒商品。這種侵權行爲已經不是個案。

溫哥華奧組委商業權利管理總監 比爾庫伯:我們從2001年6月開始統計,到現在已經有1500起侵犯我們商標權的案件,很多是商品仿造,有些不是,只是營銷活動中未按照規定使用我們的商標。

組委會強調,購買正品不僅有質量保證,而且還體現了對冬奧會的支持。

溫哥華奧組委商業權利管理總監 比爾庫伯:一些本地公司爲獲得獨家授權做了大量投資,它們爲奧運會的成功做出了貢獻,而生産這些(假冒商品)的則沒有。這是需要大家記住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

那麽消費者應該如何辨別真假呢,一方面是看商品有沒有全息防僞商標﹔另外,還要注意商家是不是奧組委的指定零售商。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