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重現好萊塢首位華裔女星風采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儅今的中國影迷們對於楊紫瓊、鞏俐、章子怡等進軍好萊塢華裔女星們讚嘆不已.然而在80多年前,就已經有一位名叫黃柳霜華裔女星在好萊塢紅極一時. 為紀念這位好萊塢第一位華裔影星,英國倫敦泰晤士文化節於9月12-13日晚間在皇家節日音樂廳東平臺露天放映了黃柳霜一九二九年的默片代表作「唐人街繁華夢」,重現了她的藝術風采。

倫敦“華埠藝廊”主辦這次露天電影放映會,以現場音樂伴奏形式,重新詮釋「唐人街繁華夢」和黃柳霜的傳奇藝術生涯。

本次演出導演謝家聲先生告訴記者,“我們做這個項目是因為黃柳霜非常有名,她是好萊塢第一位華裔影星,過去80年裡,很多人已把她遺忘。”

現場演出吸引了很多觀眾. 倫敦華人楊小姐和朋友對演出很感興趣,“泰晤士節會放映這樣一個片子,這個片子的女主角是第一代打入美國好萊塢的華人,我就非常感興趣,就過來看了。”

黃柳霜是第三代美籍華人,1905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1961年逝世。她在1924年憑《巴格達竊賊》一片享譽國際。

新唐人記者簫珺 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