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得主:難忘大賽的友好氛圍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年僅16歲的美國德州選手周穎在參賽後感言,大賽的友好氛圍和提供的交流平臺令她難忘。請看報導。

還在上中學的周穎喜獲金獎。高興之餘還是對得獎持平常心,表示更珍惜大賽提供的表演機會。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周穎:“我並不關心得甚麼獎,對我重要的是得到這個在舞臺上表演的機會。”

決賽曲目梁祝極具挑戰性,周穎表示通過閱讀來填補自己閱歷的不足。

“我知道樂曲所表現的故事,故事一開始是兩個人相識相戀,中間部分講述兩人對安排的婚姻不滿。我可以找到一些同感,即使我沒有經歷過。我閱讀了很多有關這方面戲劇的書。”

評委對周穎演奏的梁祝是稱讚有加。

大賽評委主席林家綺:“我覺得她今天是融入這個角色裡面,所以她出來的那個感覺,我們沒有注意她的技巧上,或是怎麼處理方式,就是真的很享受。”

周穎表示大賽讓她受益很多,令她最難忘的是大賽的友好氛圍。

“是大賽的友好氛圍。這不是一個互相競爭的比賽,而是分享和提高自己技藝的一個平臺。”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