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小提琴大賽金獎出爐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決賽,今天(8月30日)下午在紐約圓滿落幕,傍晚舉行了頒獎儀式。來自美國德州的年輕選手周穎不負眾望,獲得金獎。請看報導。

30號一天的比賽結束之後﹐傍晚在考夫曼中心的莫肯音樂廳舉行了頒獎典禮。大賽金獎由美國德州的選手﹐16歲的周穎獲得。 在費城上音樂學院的林品任獲得銀獎。紐約的張雲聰和加州的Song Zhangtong並列獲得銅獎。

決賽從上午10點開始﹐每位選手在臺上表演兩段樂曲﹐華人觀眾熟悉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和帕格尼尼 的隨想曲。

評委對獲獎選手的評價是﹐看他們的演奏很享受。

大賽銀獎獲得者林品任﹕“其實我技巧不是太好﹐但是我對音樂這方面有下了很大的苦功。”

這次比賽年紀最輕﹐只有16歲的周穎為比賽做了充份準備。

大賽金獎獲得者周穎﹕“我不想在臺上過份表演﹐而是要自然的表達。演奏的時候靠當時的感覺。我知道每個人表現的都很出色﹐我很高興也很榮幸獲得這個獎。”

金獎的獎金是一萬美元或一把特製的小提琴﹐還在上中學的周穎選擇了獎金﹐為自己上大學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