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小提琴大赛金奖出炉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的决赛,今天(8月30日)下午在纽约圆满落幕,傍晚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美国德州的年轻选手周颖不负众望,获得金奖。请看报导。

30号一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傍晚在考夫曼中心的莫肯音乐厅举行了颁奖典礼。大赛金奖由美国德州的选手﹐16岁的周颖获得。 在费城上音乐学院的林品任获得银奖。纽约的张云聪和加州的Song Zhangtong并列获得铜奖。

决赛从上午10点开始﹐每位选手在台上表演两段乐曲﹐华人观众熟悉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和帕格尼尼 的随想曲。

评委对获奖选手的评价是﹐看他们的演奏很享受。

大赛银奖获得者林品任﹕“其实我技巧不是太好﹐但是我对音乐这方面有下了很大的苦功。”

这次比赛年纪最轻﹐只有16岁的周颖为比赛做了充份准备。

大赛金奖获得者周颖﹕“我不想在台上过分表演﹐而是要自然的表达。演奏的时候靠当时的感觉。我知道每个人表现的都很出色﹐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获得这个奖。”

金奖的奖金是一万美元或一把特制的小提琴﹐还在上中学的周颖选择了奖金﹐为自己上大学做准备。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