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10深夜抓人 9旬老父無人照料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上海的法輪功學員李耀華和女兒張軼博6月四日深夜被闖入家中的上海610國保強行綁架已將近三個月了,李耀華91歲的老父親李善楨被留在家中無人照料。

李善楨先生對記者說他很難理解自己的女兒和外孫女僅僅由於信仰法輪功就遭到抓捕,而在香港和台灣就沒有這個問題。

他說“香港也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香港對於法輪功是屬於宗教信仰自由一類的,你隨便可以煉,隨便可以信仰的,在台灣也是隨便可以相信的。”

李先生他從台灣返回大陸定居3年的時間,曾數度病危還曾摔斷4根肋骨,全靠女兒照顧。

他說“我已經都91歲了,平常我是依靠我女兒照顧,那麽現在我的生活沒有辦法還是小事,甚至生命安全都有問題。”

他女兒李耀華患有脊椎S型畸形,醫囑不得提重物,也不能久坐、久立,這種病會導致下肢癱瘓。談到自己和女兒目前的狀況,老人很是無奈。

他說:“我現在以這個爲理由,我要求醫院醫生給鑑定,究竟(李耀華)有沒有毛病。他們(上海公安)對這一點沒有任何的提及,那我也沒有辦法,我只好聽天由命了。”

李耀華的兒子張軼淵目前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任教,他在得知母親和妹妹被抓的消息後也在美國呼籲營救自己的母親和妹妹。美國加州衆議員查克•迪沃(Chuck DeVore)獲悉後已於7月7日致信上海市長韓正要求釋放李耀華母女。

新唐人記者 王慧 劉翔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