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賽水平高超 選手信心十足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今天(8月27日)在紐約考夫曼中心進行了

初賽,選手展現了相當高的水準。最後有12名選手進入28日的複賽。讓我們來看一下比賽的情況。

我們在考夫曼中心的莫肯音樂廳,下午的初賽分兩組進行。來自北美、歐洲和亞洲的選手分別演奏了莫扎特的協奏曲3、4、5號。選手年紀雖輕,卻展現了高超的技藝。

來自美國德州的周穎選擇以輕快、帶點孩子氣的手法表現莫扎特協奏曲第5號。當著越多人越不緊張的她,對自己的演奏很滿意。

周穎﹕“我的演奏還不錯。我向觀眾表達的很清晰。”

來自香港正美國求學的凌顯祐對其他選手的表現印象深刻,覺得自己還可以表現得更好。

凌顯祐﹕“這些選手都很出色,很有才華。有的年紀很輕,真不錯。”

去年在朱利亞音樂學院完成碩士學業的林士凱給自己空出一年的時間磨煉。他覺得今天在技巧的掌控中還不錯。談到莫扎特的作品,選手們有自己不同的理解。

林士凱﹕“聽起來很漂亮和簡單,可是在演奏的時候要經過很多時間,去把一些音色、一些樂句修飾的非常優美。我想難是難在這個地方。 ”

凌顯祐﹕“好像一出歌劇,在一個樂章中要模仿不同的角色。”

任盈潔﹕“我覺得是要拉得比較細膩一點,但是又不能太脆弱,沒有活力。”

選手盡展才藝,對評委是艱難的取舍。不過小提琴大賽是路遙知馬力。要進入決賽還需要在複賽中經過另外兩位古典音樂大師的檢驗。

記者﹕“星期五的複賽將對公眾開放,還在同一地點,將從上午開始,您可以欣賞到入圍選手所表現的貝多芬和巴哈的作品。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