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灣內村災後引發高燒病症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莫拉克颱風造成屏東縣萬丹鄉的灣內村曾水淹約一層樓高,所幸無人員傷亡,就在災後重建時暴發大量村民發高燒的症狀,目前疑是鉤端螺旋體病,等兩天後報告出來才能證明,村民盼望政府以及有關單位能協助他們抑制病情並制止蔓延

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陸續傳出村民發燒疫情,兩天內就醫者達三百多人,住院有四、五十人,初步研判是鉤端螺旋體病,但還要等待檢驗結果。

灣內村村民吳先生:「(太太)發燒就是燒不退,氣喘不上來喘到胸口痛,(人還清醒嗎)人是清醒的,但是身體非常虛弱了。」

灣內村村民陳先生:「以前我們村裡也都不會有人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就是因為大水災後,才會發生這種病菌出來,這種事多少都會有的。」
 
灣內村村民們懷疑是水災時死豬和死掉的家畜造成地下水污染引起的,因為全村都是飲用地下水,發燒的村民幾乎家裏都有淹水,災後忙著清理家園而感染。

灣內村村長林旺鴻:「目前最重要的是快將我們村內,現在感染的問題控制住,已經(送醫)快送光了,再送醫全村幾乎快沒人了,希望政府單位可以重視一下,我們還有一個灣內村。」

灣內村民紛紛戴上口罩,他們希望政府能趕快想出解決的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