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法院臨時會 審查重建條例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25日開始進行連續三天臨時會議,審查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條例草案,而對於重建經費,朝野立委目前初步達成共識,以一千億為下限。

中華民國立法院朝野黨團在星期二召開臨時會議,院長王金平在上午談話會首先帶領全體立法委員為風災受難者默哀。原本朝野立委對於行政院提出的1千億重建經費存在不同意見,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該訂為2千億,而在當天下午立法院臨時會,多位國民黨立委發言,認為重建經費應高於一千億。

國民黨立法委員楊瓊瓔:「我們希望錢花在刀口上,不訂上限的以災民所需,來完整建設重建這個家園。」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啟昱:「要讓台灣的治水防洪措施徹底的檢討,不要說一千億,兩千億、五千億都做不好。」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王金平:「(經費)能夠多加一點,我相信只要合情合理,而且符合實際需要應該會為大家所接受,以災民來考量我想會更符合人道。」

這次朝野協商如果順利,重建條例將會再在27日臨時會結束之前三讀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