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軍報網絡顛覆論 曝中共派系權鬥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最近,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發表題為《網絡顛覆:不容小覷的安全威脅》的文章。海內外專家學者認為,網絡顛覆論的出籠,是中共高層派系權力鬥爭的結果,反映了中共政權面臨解體的虛弱心態。

《解放軍報》文章釋放網絡顛覆論事出有因。據北京消息,今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討論了互聯網的監控問題,上海幫成員、政治局常委吳邦國和賈慶林批評,主管政府和宣傳的領導監管不力,網絡上的混亂正在向社會蔓延。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表示:「在這會上,據說胡錦濤沒有最後表態,溫家寶公開唱了反調。溫家寶說:我不認為互聯網失控了,目前雖然對一些事件,網民比較激動,但主要的原因是當地的官員官僚作風,沒有處理好,讓小事情變成大事情,變成無法處理的公共事件。」

據透露,中共內部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抬頭,他們要求嚴厲管制和打擊互聯網,甚至不管經濟損失,要以「血腥的手段」鎮壓互聯網「騷亂」。但胡溫政府目前仍然在猶豫。

北京新聞辦一位領導認為,關掉微博飯否,屏蔽微博twitter,關閉中國最大的學術和時評網站天益,關閉公盟,新疆封網,加強互聯網審查等等,都是最近升級的對互聯網打擊的一部分。

8月6號,《解放軍報》首次公開提出網絡顛覆論,文章聲稱,「國內外敵對勢力的宣傳,影響中國社會的穩定與國家安全。」

「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發言人、美國羅格斯特大學教授周世雨,對此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表示:「它把中共和中國這一概念故意混淆。中共作為一個獨裁統治的話,它是最怕自由信息的傳播和流通。中共在網絡對世界造成的威脅,我想比任何國家或者組織都大。」

在《解放軍報》文章發表的同時,中共中央最近召開了近年來最高規格的媒體會議,會議由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作報告,主要涉及中共對互聯網等新媒體的看法和對策。

有國家安全部高級官員透露,胡溫主張加強管理和引導的政策,目前在中央高層的意見中佔上風。同時,中央高層有一派勢力也在抬頭,他們要利用互聯網建立和民眾的真正聯繫,實行真正的政治體制改革。

這位官員擔心,如果對互聯網的處理不當,例如強硬派動不動就關網、抓人,有可能在當今乾柴烈火的中國引爆燎原之火。

《解放軍報》是解放軍總政治部出版的機關報紙。外界普遍認為,在中共軍隊權力爭奪中,江澤民派系比胡溫派系要佔上風。

伍凡分析說:「由解放軍報來寫文章,來提出互聯網是顛覆的功能這樣的文章,那是不是意味著解放軍將介入互聯網的監管,以及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挑戰呢!是不是表明瞭中共黨內的和軍隊的鬥爭在加劇。」

目前,中共高層對互聯網的對策爭鬥激烈,互聯網所揭露的大量中共官員貪腐,以及層出不窮的群體抗暴事件,直接影響到江澤民上海幫和胡溫派繫在中共十八的人事佈局。

香港《動向》雜誌透露,在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貪腐大案中,被查處的北京市公安局網監處處長於兵,負責秘密監控中央書記處、中紀委、中辦、國辦,以及中央智囊機構的電腦信息,由已被查處的北京市公安局長馬振川篩選成簡報,然後交給周永康、江澤民等臺前幕後要人。

據《動向》報導,為清理江澤民外甥女婿周永康把持的政法體系,胡錦濤工作班子專門收集民間對周永康的不滿言論,有400萬網民要求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安部長孟建柱引咎辭職。

因此,《解放軍報》文章所釋放的網絡顛覆論,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派系向胡溫派系發難反撲的訊號。海內外專家學者同時指出,這篇文章反映了中共當局因缺乏政權合法性的虛弱心態。

原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焦國標說:「一個政府,新聞如果自由了就能夠顛覆了它,網絡自由了就能夠顛覆了它,那這就說明它已經是應該被顛覆。」

繼強制安裝「綠壩」過濾軟件,遭到海內外強烈抵制而被迫放棄之後,中共工信部8月18號又出臺《通信網絡安全防護監督管理辦法》,加強網絡封鎖。

原河北省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說:「真正顛覆中國的只有中共自己,這些異議人士他們做的完全不僅不是顛覆,而且起到一個鞏固人民利益的作用,絕對不是顛覆,顛覆的只是少數權貴們的利益,而絕對不是顛覆這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