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律師協會 洛杉磯法律講座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八月一日下午,臺美律師協會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一系列的法律講座,為觀眾提供關於申請聯邦政府工作及不同法律主題的實用資訊。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聯邦政府勞工部理事長張曼君表示:聯邦政府還需要很多做事的人,幾乎每一個部門都有工作。

所有的聯邦單位的職缺都必須透過聯邦人事管理局在網路上公告,具有美國公民身份的觀眾可以在www.opm.gov根據自身的專長及技能找尋適合的工作,並在申請截止時間之前在網上回答三十個問題,初步篩選後,會與符合資格的人聯絡並安排面試機會。若經錄取,具學士資格的人員一般能享有美金五至六萬元的年薪。

陳秋昌律師提醒觀眾要遵守智慧財產法,未經許可,每一首下載的音樂歌曲或影片都可能招致美金七百五十元至十五萬元的罰款,並加上對方相當可觀的律師費用。如果下載後用作商業用途,則恐牽涉到刑事責任,刑罰更重。

除非是你自己去買的音樂,像是iTunes及合法的網站去下載,不要隨便在網上下載音樂。

對收不到房租的房東,蔡玟慧律師建議:第一個步驟,就是要先看你合約是怎麼寫。房東應該給所謂三天的通知: 付房租或搬家。如果這個房客還是不搬走的話,那就可以要求法庭以公權力來驅逐房客。

宋智堯律師專長為移民法,他建議觀眾可以拜訪他們公司中英文網站http://www.immigrationAttorneyLa.com 查詢移民相關資訊或網路連結。宋律師表示: 歐巴馬總統說,今年或明年,有可能會有新的移民法下來,增加H1B的名額,增加親屬移民的名額,讓家人能更快的來美國跟其他親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邵可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