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優秀高中生:盡力做最好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訊】安省的各個教育局本週公佈了優秀高中畢業生名單。其中在約克區公立學校排名前十位的有超過一半是華裔學生。今天我們去認識一位畢業於旺市高中,以平均分98.5的高分排在第二名的華裔學生。

看這些眩目的獎牌,它們的主人就是18歲女生林佩玲。儘管這次畢業成績以0.2分之差屈居約克區的榜眼,但她仍然保持著從七年級開始就穩排學校第一名的記錄。

約克區公立高中優秀畢業生 林佩玲:“不想做第二,不想就這樣下去。因為你如果達到自己的目標,就會繼續去向那個方向去走。”

老師常常用聰明來形容她,但她說其實勤奮很重要。所以當別的同學忙於其他事情時,她平均每天要花5個小時溫習功課,而且總是做到課前預習。

約克區公立高中優秀畢業生 林佩玲:“要做好這一份工,做學生的職責。然後可以做別的。所以我覺得始終都是學習第一。”

不過,你可別以為她只會讀書,喜歡繪畫和與朋友網上聊天的小林也有著豐富的課餘生活。

約克區公立高中優秀畢業生 林佩玲:“有一次路過市中心的食物銀行,就參加了這個組織。還有幫助紅十字會的大會。”“另外我還參加許多比賽,比如不同自然學科的競賽。我還參加了一個集體比賽,叫做DECA,是關於做生意的項目。”

小林是父母的驕傲,但父母對她卻很少操心。

林佩玲父親 林偉:“從小到大,我們都不給她壓力,她自己知道做甚麼,我們只是在後面支持。”

過了這個暑假,小林就要去著名的多倫多大學讀生命科學了。對於未來的人生,她說最希望能幫到更多人。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