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聖經 網絡團聚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訊】星期一(7月6日),世界上最古老的聖經殘存部分在網絡團聚,這讓一直努力破解這個謎團的學者們非常興奮。現在人們可以在線免費瀏覽這些古老的聖經,包括現代希臘語的翻譯和部分章節的英文翻譯。

在四世紀中期,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受洗成為基督教徒前後,四個希臘文士在動物皮革上手寫了法典西奈抄本,俗稱牛皮卷(vellum)。

並非所有的書都承受住了時間的洗禮,但包括整部新約全書、最早由基督去世後的4位福音傳播者馬太、馬克、路加和約翰書寫的聖經的複印本都保留了下來。1400頁的聖經目前殘存800頁,另一部分已經丟失。

在四年的研究搜尋過程中,項目組找到了第四卷的證據,以及西奈抄本從未發表的部分經文。為此,大英圖書館西方手稿部門負責人斯科特.麥克肯迪克說:“所以,這是所有聖經的最古老的父親。最終的書在每個人的聖經裡。” 5. (SOUNDBITE) 麥克肯迪克還表示此次有一個重大發現,“在最初整理手稿的時候,我們發現在成書之前有很多事情我們不知道。這是我們沒有料到的一種耐人尋味的探索。”

現在人們可以通過http://www.codexsinaiticus.org/en/ 網站,在線免費瀏覽這些古老的聖經,包括現代希臘語的翻譯和部分章節的英文翻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