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擴建計劃爭議不斷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迪士尼樂園擴建計劃,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批評,迪士尼公布的財務數據太少,難以在周五的財務委員會上表決擴建計劃的融資安排,有議員甚至要求當局索性撤走資金及出售所有股份,以免跌進無底洞。

民主黨李華明問政府,有否考慮過撤資,賣走樂園股份?劉吳惠蘭最初回應時表示,迪士尼肯投放新資金,反映它對樂園前景有信心,投資應從長遠地看。但當她再被議員追問,便坦言:「現在這樣的情況,迪士尼或者任何一個投資者,都知道公司有多少價值,(迪士尼)會不會買你呢?」民主黨劉慧卿其後指出,劉太已道破樂園是爛攤子,股份無人要。

議員陳偉業更指,政府一味盲目支持「搵笨樂園」,認為不應該再注資,又指香港迪士尼樂園猶如爛橙,作為納稅人應該要知道爛橙是否爛到入心了,不能倉卒通過擴建的融資方案。

107動力召集人何民傑指,港府明知迪士尼是壞帳一盤,為了面子硬撐,對政府管治能力感到失望。

自由黨方剛及民建聯陳鑑林雖然表明原則上支持擴建的融資方案,但亦不忘批評政府已沒有選擇餘地,又質疑當局以商業秘密為由拒絕透露迪士尼財務情況的做法,促請政府日後要加強糾正。

劉吳惠蘭則指受保密條款限制,不能披露敏感財務數據,包括營業損益,但雙方已同意由○八至○九年度開始,迪士尼會公佈入場數字、收支、資產及負債表等主要數據,相信有助增加透明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