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生日 支持者抗議非法羈押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星期五(19日)在仰光永盛監獄中渡過64歲生日,這是她過去19年來,第14次在囚禁中度過生日。當天,翁山蘇姬在各地支持者紛紛舉行和平抗議,要求緬甸獨裁政府釋放翁山蘇姬。

在緬甸首都仰光,翁山蘇姬的支持者和其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成員,聚集在仰光大金塔,為她祈禱。

在菲律賓的馬尼拉,來自自由緬甸菲律賓聯盟和亞洲太平洋團結聯盟的示威者,在緬甸駐馬尼拉大使館前,舉行和平抗議。在為翁山蘇姬慶生的同時,要求緬甸當局將她釋放,並譴責對她正在進行中的審判。

當地人權組織發言人山拉卡斯(Sanlakas )說:我們認為翁山蘇姬是無辜的,沒有罪。 我們還認為,獨裁政府打算找一個罪名,再將她居留至少5年以上,因此,未來緬甸的大選,翁山蘇姬將無法有效的發揮反對的影響力。 7. (SOUNDBITE)

在印度新德里的緬甸婦女同盟也舉行了抗議活動,要求釋放翁山蘇姬,並要求印度政府施壓。 上百名緬甸學生參加了抗議活動,高呼緬甸恢復民主,翁山蘇姬恢復自由的口號。

翁山蘇姬在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包括很多政界人士和名流,紛紛計劃發表演說或參加集會和燭光守夜等各項活動。一個為她慶祝64歲生日的網站(www.64 For Suu.com)目前已收到了一萬多條留言。

翁山蘇姬長年被緬甸軍政府軟禁,今年5月,一名美國人潛入她被軟禁的住所,在不被邀請的情況下逗留了2天,軍政府便以此控告翁山蘇姬違反軟禁規定,在她即將解除軟禁的前夕,將她再度收押到仰光臭名昭著的永盛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