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搶救收視 《新聞聯播》稱要變臉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三十年不改沉悶的播報方式已為觀眾所厭煩,收視率大幅滑落。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喻國明6月9日向中國媒體透露,央視的《新聞聯播》將在近期做出大改變,他還表示,「這可能是10多年來央視新聞節目最大的調整」,將朝向「親民」、有活力的形象邁進,增加輿論監督的內容。

但做為官方的傳聲筒,民眾似乎不看好這種所謂的「改變」﹔前中國海洋報記者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說,「只要體制不變,喉舌怎麼改革,最終還是換湯不換藥」。

網民們對這項消息也是冷嘲熱諷,有人表示「調整甚麼?現在還有人多少看《新聞聯播》」?還有的說,《聯播》是「想看的沒有、不想看的一堆」﹔也有人直指央視的新聞觀點就是,「領導都很忙、人民很幸福、世界亂糟糟」。

央視的《新聞聯播》自1978年開播至今,三十分鐘的長度,官方報導就佔了三分之二,幾十年如一日的套路備受批評,早前更有一批知名學者發表公開信指央視新聞不講真話,呼籲大家拒看拒聽。

相關文章
評論